close

單身時都吃外面,一方面租屋不方便開伙,另一方面也不懂烹飪,總覺得又累又麻煩。

自從發現懷孕之後,就開始進廚房細洗洗切切,這當中參考了很多推特友、FB的分享,才知道原來很多食物都是要靠著調味料引出更好的滋味,當然食材本身也要新鮮就是了!

桃屋辣油是我首推第一發,一開始我也以為他很辣,煮過之後才發現,味道真是超級棒~~~~~連我不吃辣的人都勇敢的加了好幾匙,香氣十足,就算只是乾拌麵/飯都好好吃啊啊啊啊~~~~

這陣子在全聯發現台灣有代理商自己進口再分裝的〈偽〉桃屋,沒有真正的桃屋好吃!(千萬不要買錯了!!)

IMG_1442[1].JPG

 

還有日輕鬆餅粉,也是懶人救星之一,不想麻煩計算比例調來調去的,就用這個加上雞蛋、牛奶,或是改成優格也可以,調成想要的稠度,就可以直接入平底鍋煎囉!即使沒有鬆餅機也沒關係,秘訣是調成稠一點,在鍋底散開的速度就不會那麼快,相對也比較容易平整成圓形。網路上另外有人分享可以加入冷凍藍莓的爆漿鬆餅,我還沒嘗試過,看起來也很簡單,下次可以來試試。

IMG_1553[1].JPG

IMG_1613[1].JPG

 

 炸物對我來說一直都是難以上手,要測溫度,調和麵粉+太白粉,就覺得很麻煩,不過試過日清炸雞粉,就萬事搞定啦!!(老人口氣),而且因為炸雞粉理面有調味過,也不用事先醃肉,是懶人媽媽的一大救星無誤!!

 

這個是單純用麵粉調和過的直接炸,較難控制比例,所以炸的不好看。

IMG_1436[1].JPG

 

日清炸雞粉如果要說唯一缺點就是,有雞味!!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~~~~介意的人就不要買啦!!!

IMG_2289[1]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卡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